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教育培训 > 大连教育资助 >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指南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指南
2019-08-14 17:54【我要纠错】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应该如何申请呢?申请条件是什么?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大连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想了解更多的大学生助学贷款信息,请点击查阅:【大连助学贷款专题

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的家庭困难证明怎么审核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停止发放情况有哪些

申请材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1式两份);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证明);

3、学生证或入学通知书(新生)复印件;

4、本人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一律A4纸书写);

5、家庭所在地乡、镇、街道政府或其民政部门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

6、研究生应出具原本科院校的困难证明,证明中要明确本科期间是否有贷款,是否还清。

申请流程

1、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校提出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如实完整填写,并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上交学校;

2、学校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其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完成后编制《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审核信息表》,与申请材料一并送交经办银行;

3、经办银行对学校提交的《国家助学借款学生审核信息表》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查结束后编制《审查合格借款学生名册》随同空白借款合同及借据送交学校;

4、学校根据经办银行提供的借款学生名册组织学生填写、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提交经办银行;

5、经办银行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送返学校,发还给借款学生保管;

6、经办银行每学年初将贷款统一划入学校在经办银行开立的指定帐户;

7、学费贷款由贷款银行按学年直接划入借款学生所在学校指定的帐户;生活费贷款由贷款人每月10日前按月划入借款学生的活期储蓄帐户。生活费贷款原则上一年按十个月发放,每年二月和八月不发放;

8、借款学生在毕业前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并按照手续开始偿还贷款本息,还清为止。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怎么发放

申请机构

建设银行大连栾金支行

地址: 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水路55号

电话:0411-88067681

中国银行大连高新园区支行

地址: 火炬路17号(东盛启程一楼)

电话:0411-84799692

贷款额度

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最高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8000元,研究生则最高可贷12000元

大连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明细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公积金商转公指南

  • 大连公积金贷款指南

  • 大连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 大连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在大连市使用贷款购买房屋时,可提取公积金余额来偿还贷款,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公积金贷款买房提取条件汇总

    大连公积金贷款买房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各种情形所需具备的条件,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积金贷款首付几成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首付要付多少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公积金贷款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公积金贷款利率2024

    大连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并随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调整而调整。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灵活就业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大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的公积金,可贷款额度是怎么计算的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指南(范围+材料+电话)

    大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贴息,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0日。具体范围及补贴标准请见正文。

  • 大连公积金贷款怎么认定是第几套房子?

    在大连使用公积金贷款时,会根据贷款人所持有的房屋数量,决定是否予以贷款,那么房屋数量怎么认定呢?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大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范围有哪些?

    大连住房公积金买什么房子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房子还有贷款没还完可以卖吗?

    在大连买的商品房在贷款未还完的情况下,可以出售吗?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