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土地房产 > 大连房产证 > 大连房产证加名指南
大连房产证加名指南
2018-07-14 10:25【我要纠错】
  房产证加名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那么大连房产证加名怎么办理?大连房产证加名分哪几种情况办理?现在就跟大连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加名分类

房产证加名分为婚前加名婚后加名两种情况。

婚前财产原登记在一人名下,婚后想申请增加配偶为共有人的,夫妻双方可到大连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办理变更登记。

办理材料

1、房地产权证

2、身份证

3、户口簿

4、婚姻证件(未婚则无需携带)

注意:若房屋有抵押贷款,须征得贷款部门的同意,夫妻双方及贷款部门共同申请办理相关登记,办理登记时应提供身份证件、相关婚姻证件、户口簿、房地产权证、他项权证、贷款部门同意办理抵押变更的情况说明等材料。

办理机构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

地址:人民路72号

电话:(0411)82636463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中山分局

电话:39858008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民生街101号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西岗分局

地址:同泰街51号2层

电话:39612521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沙河口分局

地址:同泰街51号3层

电话:39612555

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甘井子分局

地址:甘井子区东纬路85号

电话:86890907

办理费用

婚后办理:

1、契税+印花税:

通过赠与方式在房产证上加名的准夫妻,受赠人要按照房屋估价缴纳4%的契税、0.5%的印花税。

赠与人要按照房屋估价的0.5%缴纳印花税,房屋估价———原购房发票金额的5.55%缴纳营业税及附加。

2、工本费:10元

婚前办理:

婚前在房产证上加名的情况则相对复杂,因为二人并不存在相应的法律关系,所以只能按照买卖或赠与的方式来增加名字,除了工本费10元,还包括一下费用:

如果按买卖方式来加名,通常买方按照房屋市场估价的1%或1.5%或3%来缴纳契税。其中,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按照1%征收,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按照1.5%征收;购买第二套房的则要按照3%征收。

卖方则要按照房屋市场估价———房屋原值及合理费用的20%,或者是房屋估价的1%缴纳个人所得税。而该购买房屋若未满5年,卖方还要按照房屋估价的5.6%缴纳营业税及附加。

例子:以一套首次购买未满5年、价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如果按照买卖方式加名,所涉及到的税费约为38000元。同时还要查实买方是否在限购之列,买方还要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申办《购房资格证明》。如果按照赠与方式为同样的房子加名,要涉及到的税费也有2万多元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房产证个人办理流程

    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那么大连房产证加名办理需要多少费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退休人员采暖费补贴标准

    大连市退休人员采暖费补贴标准是多少?企业离退休人员采暖费补贴是怎么计算的?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联合收费银行缴费网点

    大连联合收费银行缴费网点有哪些?哪些银行可以缴费?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房产证查询指南

  • 2014大连供暖收费标准

    2014大连供暖收费标准如何?现在就跟大连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更多关于大连供暖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大连本地宝。

  • 大连采暖费补贴标准

  • 大连房产证代办办理流程

    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那么大连房产证代办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采暖费缴费网点有哪些?

    目前,联合收费处提供了包括网点现金缴费、银行电子化缴费、“全民付”自助刷卡缴费终端缴费、“翼支付”缴费等多渠道缴费途径。市民缴纳水费、电费、煤气费和采暖费可以自主选择缴费方式。

  • 大连房产证办理指南

  • 大连房产证加名办理需要多少费用

    房产证(Premises Permit)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那么大连房产证加名办理需要多少费用?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房产证办理材料

    房产证(Premises Permit)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那么大连市房产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大连供热报修电话是多少?

    大连供热报修电话是多少?大连供热办电话是多少?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大连房产证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大连房产证办理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