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土地房产 > 大连房屋租售 > 大连商品房办理产权证流程
大连商品房办理产权证流程
2014-10-20 22:26【我要纠错】

【导语】: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那么大连商品房产权证的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本地宝为你解答。

  1、办理预告登记证明:

  在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二楼办理。由买卖双方共同申请。

  提供要件:

  •大连市房地产登记申请书(三方或四方)(原件)。

  •买受人(抵押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开发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银行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三方或四方)(原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买卖和抵押双方办理预告登记的约定(原件)。

  •抵押借款合同(原件)。

  2、办理房屋成果测绘面积报告:

  在大连市房地产测绘中心办理。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三楼测绘窗口领取测绘面积报告。

  3、缴纳契税、缴纳维修基金:

  大连市地税局房地产税务所负责办理房地产登记相关税款的申报、审核、评估及征收(西岗区黄河街80号四楼办税大厅,电话:0411-82332415)。办理完毕后取得契税完税凭证。

  大连市房地产专项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授权的各银行网点负责收取维修基金。办理完毕后取得维修基金发票。

  4、办理商品房产权登记:

  在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二楼办理。由买卖双方共同申请。

  全款购房的需提供要件:

  •大连市房地产登记申请书(买卖双方签字盖章)(原件)。

  •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

  •房地产成果测绘面积报告(原件)。

  •契税完税证明(原件)。

  •专项维修基金发票(原件)。

  贷款购房的需提供要件:

  由抵押权人、抵押人共同委托的代理人负责办理。

  5、领取产权证:

  在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办理。

  全款购房的,由产权人本人或经公证委托的代理人持身份证明或身份证明及授权委托书领取,即时办结。

  贷款购房的,4个工作日后,由抵押权人与产权人共同委托的代理人领取。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买房落户必须要等产权证下来吗

    2022年6月1日,大连出台最新的落户政策,全面放开落户条件,在大连拥有合法产权房屋即可落户。

  • 落户大连合法产权房屋是什么意思

    在大连市城镇拥有合法产权房屋的人员可以直接落户大连,合法产权房屋按份共有或共同共有不动产权的自然人享有同等落户权利。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可凭购房备案合同、购房发票、完税证明办理落户。

  • 2021年大连共有产权住房开启异议资料处理的通知

    通过近期核对要件,发现部分用户存在上传要件不符合规范、不完整或未按规定签字、捺印及盖章等相关问题,导致要件核对结果为“未通过”。现于2021年12月1日8:30至2021年12月7日16:00开启“异议资料处理”程

  • 2021大连共有产权住房系统用户填报规范常见问题提醒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购用户完成申报工作,国房集团针对近期申购系统中出现较多的填写不规范、不正确的现象进行了梳理。其中《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居民经济核对授权书》、《涉金融

  • 申请大连共有产权房需要的居民经济核对授权书去哪下载?怎么填?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申请需要提供居民经济核对授权书,具体下载及

  • 2021年申请大连共有产权房需要哪些材料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申请所需材料详见文章。

  • 2021大连共有产权房申请时间(开始时间+截止时间)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

  • 大连2021年共有产权房申请收入要求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申请对收入有一定要求。

  • 大连共有产权房申请学历条件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

  • 申请大连共有产权住房有户口限制吗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申请人户口需为大连市内五区户籍。

  • 大连共有产权房申请对年龄有要求吗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申请对年龄有一定要求。

  • 2021年大连共有产权住房在哪

    根据《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年度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工作计划,定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2021年大连市共有产权住房资格申请工作。此次共有产权房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绿清南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