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其他办事 > 大连兵役服务 >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2014-10-21 17:19【我要纠错】

【导语】:本地宝为你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的具体实施内容,详情请见下文。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高等学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国家给予资助。现根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下同)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按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高等学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

  第四条本办法所称高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下简称“高校学生”)。

  下列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不享受国家资助:

  (一)在校期间已免除全部学费的学生;

  (二)定向生、委培生和国防生;

  (三)其他不属于服义务兵役到部队参军的学生。

  第五条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安排。

  • 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

    士兵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办理复学需要填写并提交《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本地宝现在为你提供《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的下载方式,希望能帮助到你。

  • 2016年入伍征兵年龄说明

    2016年入伍参军的报名标准是什么?本地宝为你介绍2016年入伍征兵年龄的具体情况。

  •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应征报名的高校学生登录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 大学毕业生士兵入伍多久才可以提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官法》和总参、总政、总后《关于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后入伍的优秀士兵中选拔基层干部的通知》有关规定,部队可以直接从高等学校毕业后入伍的优秀士兵中提拔干部。

  • 2016年直招士官政策解答(13个问题解决你疑惑)

    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简称直招士官),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那么直招士官需要经过哪些程序?直招士

  • 2014年直招士官专业信息查询(图)

    2014年直招士官对象为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4周岁,并且所学专业要符合部队需要,那么具体的符合标准是什么呢?本地宝为你提供查询方法。

  • 退役后回校复学的学生怎么申请学分减免

    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学生,怎么到学校申请学费减免?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16年女生报名入伍参军程序流程

    2016年女生报名入伍参军的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怎么办理?本地宝为你解答。

  • 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毕业生参军有什么优惠政策?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全国征兵征兵时间从2013年起,由冬季征兵调整为夏季征兵。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毕业生参军有什么优惠政策?

  • 大学生应征入伍怎么申请国家资助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

  •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不享受国家资助情况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参军,在什么情况下是不能享受国家资助呢?本地宝为你解答。

  • 2016年男生报名入伍参军程序流程

    2016年男生报名入伍参军的流程是怎么样的?需要怎么办理?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