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其他办事 > 大连兵役服务 > 大学生应征入伍怎么申请国家资助
大学生应征入伍怎么申请国家资助
2014-10-21 23:17【我要纠错】

【导语】: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是指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下同)实行代偿。

  (一)应征报名的高校学生登录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计划书。

  (二)学校相关部门对《申请表》中学生的资助资格、标准、金额(如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校应联系贷款经办银行或贷款经办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确认贷款金额)等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对《申请表》加盖公章,一份留存,一份返还学生。

  (三)学生在征兵报名时将《申请表》交至入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以下简称县级征兵办)。学生通过征兵体检被批准入伍后,县级征兵办对《申请表》加盖公章并返还学生。

  (四)学生将《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五)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对于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由学校按照还款计划,一次性向银行偿还学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并将银行开具的偿还贷款票据交寄学生本人或其家长。偿还全部贷款后如有剩余资金,汇至学生指定的地址或账户。

  (六)对于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由学校根据学生签字的还款计划,一次性向银行偿还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或由学校将代偿资金汇入学生贷款经办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账户,由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向银行偿还;学校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将银行开具的偿还贷款票据交寄学生本人或其家长,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还应同时将偿还贷款票据复印件寄送学生就读高校。偿还全部贷款后如有剩余资金,汇至学生指定的地址或账户。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4大连柔性引进中国籍高层次人才资助补贴申报流程

    用人单位向所在区市县、开放先导区人社部门提交申请,所需材料包括:1.人才基本信息。(1)姓名;(2)身份证号;(3)所在单位名称;(4)个人银行账户;(5)荣誉奖励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更多详见正

  • 2024大连柔性引进中国籍高层次人才资助申请材料清单

    主要材料包括:1.人才基本信息。(1)姓名;(2)身份证号;(3)所在单位名称;(4)个人银行账户;更多详见正文。

  • 2024大连柔性引进中国籍高层次人才资助补贴申请条件

    通过项目合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形式,与我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用人自主权和独立法人资格的用人单位、具有用人自主权的分支机构,以契约方式进行合作,符合《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经用人单位所在

  • 2024大连柔性引进中国籍高层次人才资助补贴标准

    对柔性引进的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按照用人单位每年实际支付税前劳动报酬的一定比例,分别给予每人每年最高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资助。

  • 2023中国护照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最新名单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显示,截至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156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中国公民持所适用的护照,前往上述国家短期旅行,通常无需事先申请签证,具体名单详见文章。

  • 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可以在大连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吗?

    学籍地在大连市辖区的普通高等学校以及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的毕业学年有求职创业意愿且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子女、脱贫家庭、农村低收入家庭中的毕业生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

  • 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个人养老金账户开通指南(入口+流程)

    注意啦,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通过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开通,本文将为您带来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个人养老金账户开通指南,包括开通入口和流程,详见正文。

  • 2022大连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才落户指南

    2022年起,大连市全面放开落户条件,通过国家、省、市统一组织的考试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可在我市落户,父母可投靠落户。

  •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退税的公告全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将于2022年3月1日开始办理,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 大连职工医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企业操作流程图解

    2022年1月起,大连市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的参保登记经由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办理,全新上线的医保单位网厅操作流程图解详见文章。

  • 大连医保信息平台切换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部分医保待遇有变

    10月23日,大连市医保信息平台停机切换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将为全市629万余名参保人、6800余家“两定”机构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部分医保待遇也会有相应调整。

  • 大连100岁以上老人每月补贴多少钱

    根据《关于做好全市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和9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大民发〔2014〕56号)通知,大连对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的补贴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相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