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车辆交通 > 大连出租车 > 大连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的范围
大连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的范围
2016-07-15 11:26【我要纠错】

【导语】:大连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内容是什么?考什么?涉及哪方面的知识?本地宝为你解答。

  大连地区的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

  (一)全国公共科目:

  1.出租汽车政策、法规、标准;

  2.职业道德与服务规范;

  3.安全营运与治安防范;

  4.运价知识与计价器使用;

  5.汽车使用与常见故障处理;

  6.节能驾驶;

  7.交通事故处理与应急救护。

  (二)区域科目:

  基础知识考试:

  1.地方出租汽车政策、法规和标准;

  2.人文地理;

  3.地名线路;

  4.需掌握的其他相关知识。

  应用能力考核:

  1.车辆安全检视;

  2.设施设备使用;

  3.服务规范操作;

  4.线路选择及驾驶能力;

  5.语言沟通能力。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外卖员、快递员医保如何参保缴费

    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单位负责办理参保缴费,不需要个人办理手续。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医保的自由职业或兼职就业等人员需满足:“具有大连市户籍或持有大连市居住证,年满18周岁,男性在60周

  • 大连快递员、外卖员医保怎么交?

    根据社保法规定,单位应依法为劳动者参加、缴纳职工医疗保险,保障劳动者的医保权益。详见下文。

  • 大连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多久认证一次

    一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体退休人员领取养老待遇一年内至少认证一次;城乡居民、遗属和领取工伤待遇的人员半年内至少认证一次。详见下文。

  • 大连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如何办理

    自助认证:境内居住人员,通过人社部“掌上12333”、辽宁人社手机APP,以及辽宁人社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认证;境外居住人员,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APP认证等。详见下文。

  • 大连退休为什么要进行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开展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是国际通行做法,主要是防止养老金被冒领,如果不开展认证,会减少社保基金储存额,损害所有参保人的利益。详见下文。

  • 大连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及科目

    辽宁教师资格证考试马上就要开始报名了,报名之后什么时候开始笔试呢?笔试的科目有哪些呢?报名笔试的流程是怎样的呢?本地宝小编大家收集到关于笔试的相关信息,快点击文章查看吧!

  • 2022大连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才落户指南

    2022年起,大连市全面放开落户条件,通过国家、省、市统一组织的考试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可在我市落户,父母可投靠落户。

  • 辽宁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样表(附word版下载入口)

    辽宁省教师资格认定需同时提交体检报告,辽宁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样表详见文章。

  • 辽宁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照片要求

    辽宁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照片要求:体检表应粘贴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

  • 辽宁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样表(附word版下载入口)

    辽宁省教师资格认定需同时提交体检报告,辽宁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样表详见文章。

  • 大连教师资格认定流程详细步骤

    大连市教师资格认定大致流程为: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网上审核—查询认定结果—发证,详细步骤流程详见文章。

  • 大连教师资格证认定需要什么材料

    大连教师资格证认定材料: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学历证书原件、体检合格表格、《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