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户籍身份 > 大连户口 > 大连户口本姓名变更怎么办理
大连户口本姓名变更怎么办理
2016-07-19 09:30【我要纠错】

【导语】:大连市户口本怎么办理姓名变更?户口本变更流程是怎么样的?本地宝为你解答。

  1、申请手续

  (1)本人(监护人)填写《变更更正申请登记表》;

  (2)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

  (3)与申请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如学校出具的重名证明等);

  (4)18周岁以上提交“更改姓名”声明书及当地公证机关出具的姓名变更《公证书》;

  (5)其他需提供的材料(由内勤民警提供书面清单)。

  2、审批程序

  申请人在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其中16周岁以下姓名变更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审批,16周岁以上姓名变更由区、市、县公安(分)局审批。

  3、办理时限

  符合规定,申请手续齐全,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公安局户籍身份证业务办理电话汇总

    大连各区县市户籍身份证办理可前往各区分局大厅,也可前往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具体电话详见文章。

  • 大连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 大连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 外地户口可以在大连办理身份证吗?

    可以,自2023年7月2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通跨省申领居民身份证邮政速递业务,办理时限为12个工作日。详见下文。

  • 大连户口注销办理指南

  • 大连办房产证需要户口本吗?

    在大连市办理房产证时需要带上户口本吗?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不是大连户籍能在大连申请低保吗?

    非大连市户籍可以在大连市申请办理低保吗?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外地户口在大连工作离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外地户口的职工在大连市工作并缴纳了公积金,那么离职后公积金该怎么处理呢,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办护照需要户口本吗?

    在大连办理护照的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时应有监护人陪同,并出示相关证明,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在大连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前往派出所户籍窗口进行办理,新生儿上户口所需材料请见正文

  • 2023大连落户需要买房吗?

    外地人在大连办理落户满足相应条件后就可办理,买房不属于在大连落户必备条件,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落户需要回原籍起户口吗?

    外地户籍在大连落户是否需要回原户籍地办理,分辽宁省内和辽宁省外两种情况,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