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土地房产 > 大连房产证 > 大连不动产证变更产权人(夫妻之间)注意事项
大连不动产证变更产权人(夫妻之间)注意事项
2018-11-30 16:51【我要纠错】

【导语】:夫妻之间变更产权人登记是指,婚姻存续期间,房屋所有权原登记在夫妻一方的名下,现申请变更为另一方的名字或增加一方的名字;或者房屋所有权原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现申请变更为其中一方的名字的行为。

  1、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中、西、沙、甘市内四区的土地、房屋(含农村房屋)、林地及海域等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受理、查验登记资料、登簿和发证以及不动产登记资料汇集管理和信息查询服务工作。

   

  2、此类登记必须是在现婚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进行变更。应先核对结婚证上填写的夫妻双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明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应先到婚姻登记机关补正后再办理房屋登记。

   

  3、结婚证上登记的是曾用名的,应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曾用名与现用名为同一人的证明。

   

  4、结婚证上记录的身份证号变更的,应提交公安部门出具的新老身份证号为同一人的证明。

   

  5、房屋应为当前婚内取得或产权人单独所有。

   

  6、户口簿不能代替结婚证。

   

  7、夫妻双方一方不能到场的,可办理委托公证,授权他人代为办理。

   

  8、房屋设定抵押的,应征得抵押权人同意后才能办理。

   

  9、房屋有查封限制的,应解除查封限制后才能办理。

   

  10、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周末上班吗?

    想去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但是平常要上班,周末能去办证吗?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在大连买二手房怎么办房产证?

    在大连购买二手房该怎么办理房产证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市房产证办理指南(材料+费用+地点)

    在大连市购买新建商品房后,该怎么办理房产证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市普兰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电话

    想要办理无房证明,又不知道普兰店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哪?连宝来告诉你!

  • 大连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地址

    办理无房证明,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未婚只需携带身份证,结婚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大连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地址详见文章。

  • 大连市金普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电话

    办理无房证明,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未婚只需携带身份证,结婚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地址在大连开发区黄海西路169号(开发区检察院对过)。

  • 大连市高新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电话

    办理无房证明,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未婚只需携带身份证,结婚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大连市高新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0411-84615600。

  • 大连不动产登记查询方式汇总

    目前大连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分别为自助终端查询、窗口人工查询、线上查询。

  • 大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时间最新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登记大厅全面实行“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政务服务。

  • 大连不动产登记收费及标准一览表

    大连不动产登记收费多少?收费标准有吗?哪些项目需要收费?大连本地宝来告诉你!

  • 大连金普新区新增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哪

    大连金普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由于业务办理能力有限,目前已增设一处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地址如下。

  • 大连市旅顺口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地址电话

    想要办理无房证明,又不知道旅顺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哪?连宝来告诉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