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户籍身份 > 大连居住证 > 大连居住证到期怎么办
大连居住证到期怎么办
2019-11-14 18:16【我要纠错】

【导语】:大连居住证到期了怎么办?需要重新办理吗?还是可以延期?怎么办理?

  问:大连居住证到期怎么办?

  答:

  即将到期的大连市居住证需要办理签注,在居住地的公安(边防)派出所即可申请办理,根据《大连市居住证暂行办法》规定:

  第十一条居住证每年签注一次。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一年之日前一个月内,向居住地公安(边防)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申请办理签注手续。

  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也可以办理新证,与申请时所需材料一致。

  第二十一条首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办理签注手续不得收取费用。 

  第七条 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公民,应当在到达现居住地之日起七日内,持居民身份证、居住地住址证明到现居住地公安(边防)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前款所称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大连本地宝,对话框发送【居住证】即可获取大连居住证办理、续签、补办指南以及居住证办理进度及办理地点和相关问答。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居住证签注指南

  • 大连居住证办理指南最新

  • 大连办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

    大连市办理居住证可通过网上申办,也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申办,那么办理居住证多久能出证呢?

  • 大连居住证办理流程图

    非大连市户籍在大连市工作、居住、上学,满足相应条件后可申请办理居住证,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办理流程。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办居住证需要多少钱?

    非大连市户籍在大连市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那么办居住证收费吗?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大连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大连市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才能办理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在大连交几个月社保能办居住证?

    外地户籍在大连市工作,社保缴纳几个月才能够办理居住证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外地户口若长期在大连停留,想办居住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大连本地宝整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在外地参保但是在大连居住的人员怎么办理医保备案?

    在其他城市参加的医疗保险,但是居住在大连的人员怎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理

    大连异地安置(居住、工作)就医怎么备案呢,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没有居住证能在大连参加居民医保吗?

    2024年度大连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10月16日至12月25日,若首次参保请尽快办理。

  • 大连居住证办理流程

    大连居住证办理可持所需的材料,前往居住地所在派出所进行申请办理,也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通过互联网“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申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