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户籍身份 > 大连居住证 > 大连居住证网上办理流程
大连居住证网上办理流程
2019-11-14 18:23【我要纠错】

【导语】:大连居住证网上办理该怎么办?入口在哪?有没有办理指南?大连本地宝来告诉你!

  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大连市居住证暂行办法》,各区、市、县公安(分)局,本局相关直属部门负责贯彻落,由大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负责解释。

      点击查看 >>> 大连居住证办理条件及材料

  适用对象

  本细则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以及本市行政区划的下列人员:

  (一)户籍在市区(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金普新区,下同),到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含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下同)、庄河市(含花园口经济区,下同)、长海县居住的人员;

  (二)户籍在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到本市行政区划内其他区(市)县居住的人员。

  申请条件:

  申办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地住址证明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可以当场申请办理居住证:

  (一)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半年,能够提供半年以上社保证明的;

  (二)在我市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连续就读满半年的学生及其同住父母,能够提供就读证明的;

  (三)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股东在连投资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满半年,能够提供营业执照的;

  (四)在本市购房满半年,能够提供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合同或发票的;

  (五)与本市户籍人口结婚满半年,能够提供结婚证的。

  2018年7月又增加一条:

  (六)在大连市租赁房屋居住满半年,而且能够提供半年以上合法有效房屋租赁合同的。 

  其它情况:

  (一)华侨可以持本人护照和居住地住址证明到居住地公安(边防)派出所申办居住证,具体流程参照本细则实施。

  (二)对在本市居住的外国人、无国籍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地区等人员的居住登记及证件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办理方式:

  (一)通过互联网“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申办:登录“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右上角登录/注册  实名认证操作  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获取4位数字,录制4秒钟以上视频   进入个人中心   在线签约按钮  填报信息,承租双方分别注册,完成实名认证并电子签名。进入公共服务选择居住证办理,填写基本信息并选择符合居住证办理的条件,以图片形式提交材料。

  (二)通过手机APP申办:微信搜索“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大连租房网,右下角“我的”  登录/注册,完成注册,实名认证。进入首页在线签约,进入首页居住证,符合本细则第五条所列条件之一的,选择“居住证”选项,不符合的选择“居住登记”选项,按提示流程要求填写个人信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大连本地宝,对话框发送【居住证】即可获取大连居住证办理、续签、补办指南以及居住证办理进度及办理地点和相关问答。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居住证签注指南

  • 大连居住证办理指南最新

  • 大连办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

    大连市办理居住证可通过网上申办,也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申办,那么办理居住证多久能出证呢?

  • 大连居住证办理流程图

    非大连市户籍在大连市工作、居住、上学,满足相应条件后可申请办理居住证,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办理流程。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办居住证需要多少钱?

    非大连市户籍在大连市可以申请办理居住证,那么办居住证收费吗?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大连居住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大连市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什么材料才能办理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在大连交几个月社保能办居住证?

    外地户籍在大连市工作,社保缴纳几个月才能够办理居住证呢?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外地户口若长期在大连停留,想办居住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大连本地宝整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在外地参保但是在大连居住的人员怎么办理医保备案?

    在其他城市参加的医疗保险,但是居住在大连的人员怎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办理

    大连异地安置(居住、工作)就医怎么备案呢,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没有居住证能在大连参加居民医保吗?

    2024年度大连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10月16日至12月25日,若首次参保请尽快办理。

  • 大连居住证办理流程

    大连居住证办理可持所需的材料,前往居住地所在派出所进行申请办理,也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通过互联网“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申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