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土地房产 > 大连公租房 > 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办理指南最新
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办理指南最新
2019-11-18 18:53【我要纠错】

【导语】: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是什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去哪里申请?

  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办理指南

  申请条件

  以下四类保障对象,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一)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保障家庭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家庭成员为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资产符合规定标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包括申请之日前5年内交易、赠予或者拆迁的住房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的困难家庭。

  (二)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保障家庭中至少1人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5年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大连市中低收入水平,家庭资产符合规定标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包括申请之日前5年内交易、赠予或者拆迁的住房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的困难家庭。申请保障家庭为1人的,须年满35周岁;申请人为孤儿的(由民政部门确认,以下类同),须年满18周岁。

  (三)新就业职工家庭。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申请之日前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且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不满5年的新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

  (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家庭中至少有1人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申请之日前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大连市中低收入水平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租金补贴。申请保障家庭为1人的,须年满35周岁。

  申请材料

  1、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表

  按不同条件分别填写相应类别《公共租赁住房资格申请表》。

  2、身份证

  包括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

  3、婚姻证明

  已婚、离婚人员应分别提供结婚或离婚证明(含离婚判决、调解协议书及财产分割清单),单身人员需提供单身证明。

  4、住房情况证明

  包括申请人(家庭成员)拥有的产权、使用权房屋证明及户籍所在地的房屋证明,房屋动迁的需提供拆迁协议或拆迁单位(原产权单位、经租管理单位)提供的房屋证明,房屋交易的需提供房屋交易合同、完税证明或使用权买卖协议、过户费收据等手续。

  5、按照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申请的家庭需提供收入来源和家庭资产的证明。

  6、新就业职工、城市无房家庭提供社会保险缴交证明或住房公积金缴交证明。

  7、新就业职工提供的毕业证书。

  8、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

  9、有关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办理地点

  申请人户籍所在社区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设定依据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四条: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第七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具体条件由直辖市和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向社会公布。第八条:申请人应当根据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的规定,提交申请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的,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书面凭证;……。第九条: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第十条:对登记为轮候对象的申请人,应当在轮候期内安排公共租赁住房……第十一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确定后,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制定配租方案并向社会公布……第十三条:对复审通过的轮候对象,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可以采取综合评分、随机摇号等方式,确定配租对象与配租排序。第十四条:配租对象与配租排序确定后应当予以公示……第十六条:配租对象选择公共租赁住房后,公共租赁住房所有权人或者其委托的运营单位与配租对象应当签订书面租赁合同。第十九条: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应当向社会公布,并定期调整。

  办理流程


  是否收费

  此事项不收费

  救济途径

  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审批,享有陈述权、申辩权;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其合法权益因行政机关违法实施行政审批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要求赔偿。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411-83620924

  监督投诉方式

  监督投诉电话:0411-88900000(12345)

温馨提示: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连本地宝,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获取大连公租房网上申请入口、最新房源信息、开放申请时间、申请条件材料等实用指南。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公积金提取所需材料一览

    大连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提取,大连本地宝整理了部分提取情形所需的材料,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积金其他提取条件一览

    在大连租房或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时,可申请提取公积金个人账号余额,更多可申请提取的情形及条件请见正文。

  • 大连公租房退房须知(材料+流程)

    大连公租房申请人在租赁期满或中途退房时,携带相应材料前往营业厅办理退房手续,待审核通过后,所退款项于10个工作日转入银行卡内。

  • 大连公租房入住须知(材料+费用)

    大连市公租房申请人在收到入住通知后,携带相关材料按照通知的时间及地点现场办理入住事宜。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低收入家庭申请材料有哪些?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已开始受理申请,大连本地宝整理了低收入家庭申请补贴所需的材料清单,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租房外来务工家庭申请材料+咨询电话

    大连公租房申请已开始受理,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外来务工家庭申请时所需的材料内容,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中低收入家庭申请材料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已开始受理申请业务,大连本地宝整理了中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所需的材料,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申请条件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目前已开始受理申请业务,大连本地宝整理了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申请条件,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申请进度查询指南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已开始受理申请,那么申请后在哪里查看申请进度呢?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目前已开始受理,那么申请公租房补贴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呢?大连本地宝带你了解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申请入口

    2024分类公租房补贴已开始受理,可通过辽事通APP申请,大连本地宝整理了辽事通app不同版本的申请方式

  •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条件

    2024大连公租房补贴申请已开始受理,那么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补贴的条件是什么呢?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