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劳动就业 > 大连失业 > 大连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是什么?
大连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是什么?
2023-10-24 16:22【我要纠错】

【导语】:在大连市失业了,想要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领取,最长能领多久,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大连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是什么?

  答:参保缴费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领取期限

  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下列情形:

  劳动合同期满或用人单位主体资格消亡终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客观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解除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因劳动者违纪违反规章制度等原因或虽无过错但不能胜任工作而解除劳动合同;

  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

  因用人单位欠薪欠保等违法行为导致劳动者主动解除劳动合同: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公众号【大连本地宝】,对话框回复【失业】即可获取大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办理指南及线上申请入口。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试用期可以领吗现在

    按照《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用人单位和个人均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更多详见正文。

  • 大连试用期期间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在大连失业后找到工作,试用期期间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吗?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需要本人现场领取吗?

    失业保险金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经办机构直接发放至失业人员社保卡或银行账户,无需本人到现场领取。

  • 大连失业金申请有时间限制吗

    关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有无时间限制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4号)规定:“不得以超过60日申领期限为由拒发失业保险金。”

  • 大连失业金领取次数

    没有次数限制。失业人员只要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就可以按规定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受次数限制。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劳动者在职期间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后符合有关条件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详细的申请条件见正文。

  • 2024大连办失业金需要哪些材料?

    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详见正文。

  • 大连失业保险金咨询电话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5%执行;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0年及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执行

  • 大连申请失业保险金需要什么材料?

    在满足申请失业保险金的情况下,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即可办理申请,也可网上申请。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怎么网上申报(附入口)

    失业人员进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个人登录 ,注册账户并登录,详见正文。

  • 大连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申领方式(附指南)

    失业人员进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个人登录 ,注册账户并登录,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