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户籍身份 > 大连新生儿入户 > 大连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大连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2023-10-30 15:46【我要纠错】

【导语】:在大连出生的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前往派出所户籍窗口进行办理,新生儿上户口所需材料请见正文

  大连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1、父母居民户口簿

  2、父母居民身份证

  3、父母结婚证

  4、出生医学证明

  5、现役军官或女士官的,需提供军官证或士官证、原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军人注销户口证明

  6、非婚生育随父落户的,还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7、亲属关系证明

  8、新生婴儿父母民族不同的,需父母同时到派出所签字确认

  备注:

  亲属关系证明:符合“父母双方均为现役军人或父母双方均为高校学生集体户口的或一方为现役军人另一方为高校学生集体户口落户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庭户”条件的,还需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新生婴儿父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能体现的无需提供)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4辽宁大连出生证明可以用新生儿父亲信息网上申请吗?

    为深入优化“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模式,更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自2024年4月1日起,辽宁启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理。

  • 大连新生儿入户一件事办理指南

    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会同卫健、公安、医保、人社等部门推出的“新生儿一件事”已开通线上办理。

  • 大连国外出生新生儿入户办理指南

  • 大连婚内新生儿入户指南

  • 在大连给孩子看病能刷父母的医保卡吗?

    在大连市给孩子就看病可以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结余资金支付治疗费用。更多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新生儿怎么线上参加医保登记?

    大连市新生儿在出生后可通过大连市医保局服务大厅进行参保登记,具体的内容请见正文。

  • 哪些新生儿可以在大连参加居民医保?

    在大连市参加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需要新生儿具有大连市户籍或父母任意一方具有大连市户籍或居住证。

  • 大连新生儿医保线上缴费怎么交?

    大连新生儿医保需要家长在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才能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

  • 大连新生儿参保后没申领社保卡怎么用医保?

    大连新生儿在参保后若申办社保卡,家长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办理亲情账户功能,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新生儿买医保后门诊报销吗?

    大连新生儿医保自享受医保待遇后,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支付范围内的费用就可享受相关政策。

  • 大连新生儿参保后多久能报销医保

    大连新生儿医保享受待遇的时间以新生儿的参保时间确认,出生90天内办理参保的从出生之日起就可享受当年医保待遇。

  • 2023大连新生儿参保了但没有社保卡能用医保看病吗?

    在大连市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更多内容请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