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热点 > 11月23日起 使用12306购买火车票可使用微信支付
11月23日起 使用12306购买火车票可使用微信支付
2018-07-17 14:08【我要纠错】

【导语】:好消息,大连小伙伴出行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时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了。自11月23日起,12306网上购买开通微信支付选项,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具体操作流程解析:

  电脑端操作步骤

  

  

  

  

  

  手机端操作步骤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大连火车站怎么坐车去大连港?

    大连火车站设置的有免费班车,前往港口坐船的旅客可提前抵达火车站乘坐免费班车前往港口坐船。

  • 大连地铁12号线塔河湾地铁站公交车发车时间

    为解决地铁12号线塔河湾站接驳问题,在塔河湾地铁站西侧增设临时公交站点,公交车发车时间及票价请见正文。

  • 大连201百年旅游专列车票多少钱?

    大连201百年旅游专列目前已上线运营,分为日间和夜间两班次,大连本地宝整理了车票价格及发车时间,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关于金州区部分区域道路载货汽车等错峰出行的通告

    大连市公安局金普新区分局(金州分局)发布通知,自2024年2月1日0时起至2025年1月31日24时止,对金州区部分区域道路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挂车以及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通行进行调整

  • 大连2024年春运青年志愿者招募

    2024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为了助力广大旅客出行便利、让春运有序进行,团市委联合沈铁大连站团委组织招募2024年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

  • 2024大连坐火车临时身份证明申请流程(附图文)

    若准备乘坐火车时,发现身份证丢失,可以申请临时身份证明,大连本地宝整理了申请流程,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4大连坐火车禁止携带和托运的物品

    (一)枪支、子弹类(含主要零部件 )军用枪、公务用枪: 手枪、冲锋枪、步枪机枪、防暴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民用枪:气枪、猎枪、运动枪、麻醉注射枪等以及各类配用子弹等。详见下文

  • 2024大连元旦光影列车乘坐指南

    大连2024元旦期间推出光影列车,那么光影列车怎么乘坐呢?车票多少钱?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2023大连普兰店公交车最新票价

    自2023年11月1日起大连市普兰店区所有公交线路车票价格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价格请见正文。

  • 金州火车站2023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

    2023年第四季度运行图调整除明确指定新旧交替日期的旅客列车外,其他旅客列车均自2023 年 10 月 11 日零时列车始发站起按新时刻、新车次、新停站、新径路、新编组运行。本站过渡期为10月10日-12日。

  • 大连中秋国庆火车票开售时间表2023

    马上大家心心念念的中秋国庆八天假期要来了~中秋国庆买票提示:铁路客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天)详见下文。

  • 2023大连铁路旅客禁止、限制随身携带物品变化

    酒类饮品:1.包装密封完好、标志清晰。2.24%<酒精浓度<70%范围内。3.累计携带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详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