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19大连春运重要抢票时间点(春节+除夕)
2019大连春运重要抢票时间点(春节+除夕)
2018-12-13 10:51【我要纠错】

【导语】: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但春运抢票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了。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和汽车票了。

  2019年春运购票时间表(点此购票

  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

  

  本月底,春运前返乡的火车票就将开抢,要抢票回家的小伙伴要记住几个时间点。 

  本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5日,可以购买2019年年二十九(2月3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6日,可以购买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7日,可以购买2019年春节(2月5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今年春运有什么变化?

  春运期间买火车票 12306预付钱可自动购票和退票。

  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

  什么是“候补购票”功能?所谓候补购票,简单来说,火车票卖完了,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按照专家的估计,这种方式无论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比市面上的抢票软件有明显优势。

  

  放票时间要留心

  自2014年11月28日起,铁路部门将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所以请大家务必提前去12306官网查询自己所乘车站开始放票的时间段。

  车票预售期是如何规定的?

  目前全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预售期的天数均包含当日。各铁路局可能会对预售期进行临时调整,请注意车站公告。

  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售

  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广大学生旅客可以购买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车站提醒,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此外,若学生在超过减价优待凭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对超过优惠乘车区间的部分须购买全价票。若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分段购买联程票。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春运大连火车站/高铁北站志愿者招募通知

    2023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招募志愿者,广大青年志愿者伙伴们快来加入吧!

  • 2023年春运是几号到几号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2023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2

  • 2023年春运火车票24日正式开售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2023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2

  • 2022大连站/大连北站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努力构建和谐春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服务中的积极作用,现招募青年志愿者在春运期间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 国家卫健委春运返乡规定(1月27日发布)

    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春运期间符合规定的出行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

  • 2021春运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为响应国家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

  • 2021年大连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大连站、大连北站正在招募志愿者,符合条件的青年朋友抓紧报名了!

  • 2017春运火车票抢票软件下载及抢票步骤

    2017春运抢票攻略在此,2017春运火车票抢票软件下载及使用指南。包含2017春运火车票抢票软件下载链接以及抢票步骤等信息。

  •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现场确认时间+地点+材料

    已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填报全部信息材料并核验通过的申请人,无需到现场进行确认。网上核验未通过的或其他需要到现场进行确认的申请人,请在确认时间内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和相应申报材料到认定机构现场确认。

  •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网上申报时间+网址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网上申报时间:2023年9月20日8:30至10月31日17:00。详见下文。

  •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体检要求

    体格检查1.体检时间:2023年9月1日至11月10日,其他时间体检结果无效。2.体检医院:大连市或外地县级以上医院(含二级甲等)均可。详见下文。

  •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有哪些流程

    2023大连秋季教资认定需要进行体格检查、网上申报、现场确认、认定和领取证书。详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