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大连旅游 > 大连景点 > 国内免费景点游玩推荐
国内免费景点游玩推荐
2013-10-31 15:14【我要纠错】

【导语】: 国内有哪些免费的景区推荐呢?

     

     

      最近,国内一批景区掀起涨价风潮:凤凰古城“凭票进入景区”正式实施,游客需购买148元门票才能进入古城;婺源通票价格从180元上调到210元;四川峨眉山的旺季门票也从150元上调到185元……景区门票价格“三年必涨”。如此一来,公众普遍感到国内景区越来越“玩不起”,出游意愿下降。

  旅游本与金钱无关,不过日益虚高的门票价格,却扫了不少人的兴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景区都是这么“唯利是图”,如果细心去寻找,在国内一些知名的旅游城市里,除了有收费高昂的景区景点,也有不少景区至今还是免费开放。只要懂玩,一样可以不花钱尽兴而归。

  收费与免费

  我们每天都在面临各种有形无形看得见看不见的税和费,免费二字从另一个方面可以成为产品口碑好坏和传播速度的决定性因素。淘X网和京X城上的用户,每天指指点点,运筹帷幄的人,有时付款的那一瞬间的决定只是因为各种包邮或免邮。

  凤凰古城开始收费了,可能一方面是出于对古城的限制和保护,但也难免有关部门敛财的行为。城里的商家开始坐不住了,想想如果再过60年,我坐着轮椅进入自己住的城中村(那时候这个村子应该也算是世界遗产了)都要买门票的话,我肯定即便没有牙齿也要吐槽几句的。

  不能怪我们一有免费的东西就去抢,实在是现实生活让我们太累。腿长在游客身上,去与不去都是游客自己的决定。花钱的去不起,我们就找免费的去。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我希望看到祖国山河的多娇,不需要总是掂量我的钱包。林曦屏

  免费美景:

  杭州:

  城市中心的西湖是免费的,另外,杭州的太子湾、柳浪闻莺、曲院风荷、花港观鱼、花圃、龙井村、河坊街等地方都不收门票。

  成都:

  免费景点包括望江楼公园、活水公园、人民公园、成都百花潭公园、宽窄巷子、成都锦里古街、东湖公园、浣花溪公园、文殊坊等。

  厦门:

  环岛路,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仙岳山等,都免费,如果不算上鼓浪屿的船费,不去岛上的几个收费景点,岛上也是免门票。

  深圳:

  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园博园)、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梧桐山公园、红树林海滨公园东湖公园、凤凰山公园、赤湾古炮台等。

  南京:

  南京夫子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紫金山、玄武湖环湖路、鼓楼公园、清凉山公园、石头城公园、菊花台公园、紫霞湖等免费。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4大连艺术潮玩之旅

    春意山海遇见大连,这个春天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六大主题三十条线路带你一起开启美好旅程,本文为你介绍艺术潮玩线路。

  • 2024大连庄河市天门山景区开园免票活动

    大连庄河市天门山景区将于4月1日开园,景区推出开园活动,4月4日至4月6日可预约后免票入园游玩。

  • 2024大连天门山景区开园时间

    2024年4月1日大连庄河市天门山景区将正式开园,开放时间为07:00-16:00(15:00停止入园)

  • 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攻略

    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攻略有吗?怎么去?游览路线是怎么样的?大连本地宝来告诉你!

  • 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哪里?大连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大连本地宝来告诉你!

  • 大连天门山景区清明节免票活动

    2024年大连天门山景区将于4月1日开园,并且在清明节假期期间举办免票活动,现在即可通过指定线上渠道预约门票。

  • 2024大连大黑山风景区简介

    大黑山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天然氧吧于一身,同时佛、道、儒三教合一,是辽东地区著名的宗教圣地,是国内罕见的坐落于城市中的旅游名山、大连市的后花园,也是海滨城市炙手可热的登山旅游经典路线。

  • 2024大连大黑山风景区营业时间

    大黑山自然风光秀丽,山体纵横交错,石峰俯仰林立,峰雄谷幽、洞迷水奇、石峻云深秀木繁荫。瀑布小溪星罗棋布,棋盘格式节理(麻将石)、天兵天将、鹞子口、滴水壶仙人台、舍身崖点缀其中,营业时间见正文

  • 大连大黑山风景区有公交吗

    从大连市内乘坐轻轨到金州鸿玮澜山站下,坐公交105就可到大黑山风景区;自驾游导航搜索【大黑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即可,能保证你顺利进入到景区的主要道路上。

  • 2024大连大黑山风景区地址在哪

    大黑山自然风光秀丽,山体纵横交错,石峰俯仰林立,峰雄谷幽、洞迷水奇、石峻云深秀木繁荫,地址详见正文。

  • 2024大连大黑山风景区门票免费吗?在哪买?

    大黑山平均海拔400米,主峰海拔663.1米,是一座呈“山”字型的山脉,北寄长白山、千山,南临黄海、渤海,因山石多呈淡黑色而得名,门票信息详见正文。

  • 大连大黑山风景区要门票吗

    大连大黑山景区目前门票价格为20元/人,景区停车收费10元,不限时间,详细情况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厦门旅游必去景点
  • 下一篇文章:大连俄罗斯风情街攻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