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大连社保 > 大连生育保险 > 大连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审核
大连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审核
2016-07-07 10:00【我要纠错】

  办理流程

参保单位女职工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及男职工护理津贴支付

  材料申报:

  参保职工个人医疗保险编号,《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一(多)孩生育单》、《出生医学证明》以上4个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诊断书,出院治疗明细单及出院记录(小结)。机关事业单位需提供《社会保障基金专用收据》。

  审核办理:

  各区医保办事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复核,如符合规定,打印《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表》,当日办结。

参保单位女职工计划内流产待遇支付

  材料申报:

  女职工个人医疗保险编号,《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一(多)孩生育单》以上3个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果生育证没有办理,需提供女方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具的计划内怀孕证明),诊断书,门诊医疗费现金收据(住院收据),门诊病志(出院小结)、治疗费明细及处方。机关事业单位需提供《社会保障基金专用收据》。

  审核办理:

  各区医保办事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复核,如符合规定,打印《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表》,当日办结。

  报销时间为每月1-20日

支付

  申报次月的1—25日,持《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表》,本人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大连银行指定地点领取银行存单。

  机关事业单位直接到各区医保办事处出纳窗口或市医保中心财务部结算

  办理材料

  1、生育的女职工:须提供女职工个人医疗保险编号,《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一(多)孩生育单》、《出生医学证明》以上4个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诊断书,住院收据、出院治疗明细单及出院记录(小结)。

  2、计划内流产的女职工:须提供女职工个人医疗保险编号,《居民身份证》、《结婚证》、《一(多)孩生育单》以上3个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果生育证没有办理,须提供女方户口所在地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具的计划内怀孕证明)、诊断书、门诊医疗费现金收据(住院收据)、门诊病志(出院小结)、治疗明细及处方。

  设定依据

  《大连市城镇企业女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大连市人民政府令第4号)

  《关于大连市社会保险有关规定的通知》(大劳险字[1998]83号)

  《关于调整参加生育保险人员计划生育手术费支付标准的通知》(大劳发[2004]4号)

  《会议纪要》(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4年8月25日发)。

  《关于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妥善解决节育手术并发症医疗费的函》的答复意见(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4年8月3日发)

  《关于(大劳发[2004]97号)病种界定于产假天数的说明》(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5年1月6日发)

  《关于生育保险有关问题的请示》(医保处2004年8月4日批示)。

  《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连市机关事业单位女工作人员生育保险规定》的通知(大政发[1998]7号)

  《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生育保险待遇的通知》(大劳发[2007]105号)

  >>>更多大连生育保险相关信息

大连参保单位女职工生育(男职工护理)津贴审核

手机访问 大连本地宝首页

  • 2024大连生育津贴网上申请指南(附流程+入口)

    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或其配偶)孕期按时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怎么申请详见正文。

  • 2024大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流程

    参保市民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城镇企业职工跨省转移接续转入申请,更多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大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怎么交?

    大连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指南来啦!详细的流程和材料见正文,希望本地宝的整理可以帮助你们。

  • 2024大连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怎么办理?

    参保人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手机APP或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申请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转入。

  • 2024大连企业办理退休需要什么材料?

    企业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当月,职工本人提前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并取回《信息采集回执单》。本人将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信息采集回执单》交给单位,所在单位为其缴纳退休当月养老

  • 2024大连企业办理退休流程(指南+材料)

    企业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当月,职工本人提前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退休人员信息采集并取回《信息采集回执单》。本人将户口本、身份证、社保卡、《信息采集回执单》交给单位,所在单位为其缴纳退休当月养老

  • 2024大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打印指南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参保人员可通过三种渠道自助查询打印2014年10月之后的机关事业单位期间养老保险缴费证明,详见正文。

  • 在大连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吗?

    在大连工作,但是被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那么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吗?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失业保险金标准是多少?

    大连市参保职工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在满足相关条件时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那么失业保险金的补贴标准是多少钱呢?

  • 大连领取失业金期间发生哪些情况需停止领取失业金?

    大连市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文中所列情形之一的,需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 2024大连失业保险金申请入口

    大连失业保险金除了在线下窗口申请以外,还可以通过网上入口进行申请,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具体内容请见正文。

  • 大连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单位开证明吗?

    在大连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参保满1年后若因非本人原因离职,可申请失业保险金,那么申请时需要原单位提供证明吗?

  • 热门推荐